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带队赴美国、墨西哥开展经贸交流

时间 : 2019-06-13 08:24:4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副省长欧阳卫民率广东经贸代表团访问墨西哥、美国并开展系列经贸交流活动。

  在墨访问期间,欧阳卫民会见了墨西哥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温立安、经济部副部长德拉莫拉,拜会了我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并共同出席2019中国(广东)—墨西哥投资合作交流会。欧阳卫民指出,粤墨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面临空前机遇,希望双方扩大贸易投资、金融、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共同谱写互利合作新篇章。

  在美访问期间,欧阳卫民先后出席中国—加州经贸论坛、2019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会见了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康伊莲、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薄迈伦、旧金山湾区委员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旺德曼,拜会了我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驻旧金山副总领事张建新。欧阳卫民表示,世界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和历史经验表明开放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希望与美国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广东与加州、粤港澳大湾区与旧金山湾区加强合作,为中美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省商务厅、发展改革委(大湾区办)、外办、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随团出访,近40家省内企业与美国、墨西哥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签约合作项目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