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会见捷克客人

时间 : 2019-06-11 08:09: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广州会见了捷克工贸部副部长马里安·皮埃哈一行。

  欧阳卫民首先对皮埃哈一行访粤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和捷克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心灵相连、情谊相通。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广东与捷克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作为中国的外经贸大省,广东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的框架下,扩大与捷克的经贸往来,同时进一步优化结构,共谋发展。广东拥有成熟的展会平台,欢迎更多捷克企业来粤参展,加强两地商界交流合作,扩大贸易规模。欧阳卫民表示,希望未来充分发挥捷克贸促局广州办公室的作用,不断增强两地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皮埃哈表示,捷克高度重视与广东的合作,今年捷克首都布拉格将开通与深圳的直航,捷克愿借助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高交会等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广东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