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会见哥伦比亚驻华大使 充分挖掘两地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时间 : 2019-05-31 07:55: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0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广州会见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一行。

  欧阳卫民首先对路易斯·蒙萨尔韦一行访粤表示欢迎。他指出,自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交流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合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制造业大省、外贸大省,广东与哥伦比亚的友好关系日趋紧密,两地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欧阳卫民表示,哥伦比亚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官员和代表可以通过举办推介活动,向广东企业和民众推广哥伦比亚的投资机会、美食文化和旅游资源。广东期待加强与哥伦比亚在基础设施和工业化建设、国际友城、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充分挖掘两地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增进两地人民友谊。

  路易斯·蒙萨尔韦表示,明年是哥伦比亚与中国建交40周年。广东是哥伦比亚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与广东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两地的经贸往来,加强两地高校交流、科研合作及学术往来,推进可再生能源、先进制造业、农业等领域合作。哥伦比亚欢迎更多广东企业到该国投资,将做好各项服务,协助广东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