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会见英国剑桥郡郡长 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 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时间 : 2019-05-30 08:08: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9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广州会见英国剑桥郡郡长史蒂夫·康特一行。

  欧阳卫民首先对史蒂夫·康特一行访粤表示欢迎。他指出,中英两国人民交往和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为“黄金时代”不断注入新的生命力和活力的背景下,广东与英国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地在科研创新、金融服务、低碳发展、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剑桥郡是世界技术创新中心之一,高科技园区集群优势明显,而且优质教育资源丰富。广东期待加强与剑桥郡在科技创新与科技园区、绿色环保、教育及人才培训等领域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为中英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史蒂夫·康特对广东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剑桥郡高度重视与广东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两地在人才培养、低碳发展、城市建设、产业转型、清洁技术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