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会见日本客人 深化各领域交往 实现互利共赢

时间 : 2019-05-25 07:46: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3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广州会见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水井修一行。

  欧阳卫民首先对水井修一行访粤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与日本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交往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广东与日本在经贸、科技、教育、环保、医疗卫生、人才交流、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自广东省政府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后,双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4月9日,马兴瑞省长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就尽快续签合作备忘录达成共识。接下来,广东将对备忘录文本提出修改意见争取早日续签合作备忘录。希望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引荐更多的尖端技术、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到广东来,把日本企业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与广东的成本优势和市场优势结合起来,在汽车、节能环保、知识产权保护、医疗、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的交往,实现互利共赢。

  水井修表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一直高度重视与广东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加强同广东在创新型企业双向投资、老年人健康保健与护理、中小企业交往、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