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出席巴拿马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共商务实合作 共享发展机遇

时间 : 2019-05-24 08:15: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2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广州出席巴拿马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仪式,并会见了巴拿马共和国驻华大使施可方、巴拿马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陈智文一行。

  欧阳卫民首先欢迎巴拿马驻广州总领事馆成为外国驻广州领团大家庭的新成员。他说,自2017年6月建交以来,中国和巴拿马两国关系强劲起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广东与巴拿马的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在两国良好关系的影响和推动下,广东与巴拿马的地方交流与合作日趋紧密。广东愿在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下,进一步拓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从2017年开始,广东在珠海举行中拉博览会,进一步提升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经贸合作水平,希望双方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共商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施可方表示,巴拿马驻广州总领事馆正式开馆,使得中巴两国外交关系更进一步。该馆的开设旨在加强巴拿马与中国南部地区的经贸关系,为巴拿马公民以及居住在这一地区的中国公民提供服务,并成为其新的伙伴。

  据悉,巴拿马驻广州总领事馆是第65家外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区包括广东省、海南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以及湖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