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会见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 加强经贸教育等多领域合作

时间 : 2019-05-16 08:18:0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5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广州会见了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一行。

  欧阳卫民首先祝贺佟福德履新,并对佟福德一行访粤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和捷克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心灵相通、情谊相通。广东是中国的人口、经济、贸易和制造业大省。在中捷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广东与捷克交流频繁,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他说,捷克贸促局设立广州办公室,深圳开通到布拉格的直航,都将有力推动广东与捷克扩大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广东将大力支持捷克贸促局广州办公室以及捷克企业在粤开展业务,并深化与捷克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佟福德对广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捷克非常重视与广东的交流合作,希望与广东不断健全完善合作机制,畅通交流渠道,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教育、金融等多领域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