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余艳红会见白俄罗斯专家代表团 加强科技人才项目合作

时间 : 2018-05-11 08:07: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日,副省长余艳红在广州会见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专家代表团。

  余艳红指出,近年来,中国与白俄罗斯在经贸、科技人才等领域联系密切,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当前,广东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这为广东与白俄罗斯的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两地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的重要机遇,利用好白俄罗斯高校科研和人才优势,加强两地在科技人才项目和教育的合作,建立更加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

  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校长沃伊托夫·伊戈尔表示,广东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已成为白俄罗斯高校重点合作的对象。希望与广东在信息技术、医疗设备研制、新型材料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强相关平台建设,把双方科研资源充分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