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到深圳调研茅洲河流域污染治理情况
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 : 2019-11-09 07:54: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7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市宝安区,深入茅洲河流域,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进行调研。

  在省及流域相关市区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近年来,茅洲河流域污染治理取得积极进展,国考断面水质明显改善,氨氮、总磷浓度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39.1%、42.2%。李希深入茅洲河污染治理现场,察看沙井排涝泵站运行、断面水质监测、环保设施设置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区及街道、社区各级河长和相关单位、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茅洲河干支流及两岸综合治理、碧道建设整体规划情况。他充分肯定茅洲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要求深圳、东莞两市及省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完成茅洲河治理目标任务。

  李希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有效作为,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把茅洲河污染治理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污染防治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目标。二要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打好碧水攻坚战。抓住茅洲河、练江等重点河流,坚持全流域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强力推进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建设,严格环境执法监管,把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群众生产生活与污染整治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流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一层一层抓紧抓实,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行为,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推动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省领导王伟中、郑雁雄、张光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