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19-10-30 08:13: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咬定目标、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更加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要抓住重点难点关键点,高质量全面完成我省脱贫攻坚任务。针对“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补齐短板,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脱贫工作,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有效衔接起来,形成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脱贫。三要聚焦协助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标准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对标今明两年目标任务,坚持焦点不散、靶向不变,进一步将帮扶资金、项目、举措向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众倾斜,不断提高对口帮扶实效。四要切实加强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全方位压实我省各级党委书记抓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省负总责、部门联动、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把决战决胜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