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到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调研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消防救援和边防检查工作

时间 : 2019-11-06 08:19:3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希到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深入消防救援总队特勤大队、边防检查指挥中心,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救援和边防检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进行调研。

  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对做好消防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消防救援总队特勤大队,李希参观广东消防救援队伍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建设成果图片展,观看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并看望慰问消防干部人员,详细了解消防训练、应急救援准备、便民利民服务等工作情况。

  随后,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全省消防救援系统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全力做好消防救援各项工作,确保我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消防救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消防救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做好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工作,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做好应急救援,提高消防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在平安广东建设上担当作为、作出贡献。三要全面加强队伍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增强宗旨意识,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钢铁卫士。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配合。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消防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关心爱护消防干部,形成消防救援工作合力。

  在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李希察看指挥中心,视频连线白云机场、广州火车东站、南沙港码头等边检执勤现场,询问执法检查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全省出入境边防检查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国家管理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和保障发展的质量水平,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国门安全稳定。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安全稳定。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边检管控主责意识,履行好“国门卫士”重要职责,筑牢口岸安全屏障,牢牢守住国家安全“南大门”。二要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持续提升口岸治理和通关服务水平,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提供强有力保障。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做好边检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省领导郑雁雄、张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