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快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海洋强省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19-10-31 08:13:2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深刻阐释海洋对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海洋经济的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建设海洋强省。一要深刻认识广东作为海洋大省在国家经略海洋中的责任使命,切实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二要加快推动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大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深度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强海洋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修复,实现海洋资源有序开发利用。三要进一步办好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认真学习借鉴上海进博会等的经验做法,推动海博会向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深化同世界沿海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我省海洋经济发展、建设海洋强国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