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李希会见泰国副总理颂奇

时间 : 2019-10-23 08:15:4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2日,省委书记李希在广州会见来粤访问的泰国副总理颂奇·乍都西披塔。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颂奇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刚刚成功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分享了节日的欢乐和自豪之情,并简要介绍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东与泰国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历史交往源远流长,双方互利合作势头良好。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庆祝活动激发出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为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创造了广阔空间。希望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广东省政府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切实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深化贸易投资、人文旅游、地方交往等领域互利共赢合作,推动粤泰友好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颂奇表示,很高兴与广东签署合作备忘录,泰方高度重视同广东的合作,十分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发展前景,愿积极推动两国发展战略深度对接,继续拓展泰国与广东在高端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等领域交流合作,努力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会见后,副省长张虎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秘书长尚素攀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广东省人民政府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合作谅解备忘录》。

  省领导郑雁雄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