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加纳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 欧阳卫民会见加纳外长并出席仪式

时间 : 2019-06-27 07:48: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26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应邀出席加纳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仪式,并会见了加纳外交部长雪莉·阿约科·博奇韦、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腾、加纳驻穗总领事恩夏一行。

  欧阳卫民首先对加纳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表示祝贺。他指出,加纳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中加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双方在电力、航空、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等领域合作成果颇丰。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外贸大省。在中加传统友好的坚实基础上,广东与加纳在各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化,两地在经贸、医疗卫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和农业等领域具有巨大合作潜力。广东愿以中非共建“一带一路”为统领,积极参与中加友好互利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作出贡献。

  雪莉·阿约科·博奇韦感谢广东省政府对加纳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给予的支持。她表示,广东在加纳与中国的合作中处于重要位置,希望通过驻穗总领事馆的设立,推动两地在经贸、能源、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加纳与广东的相互了解与人员往来,增进传统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