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看望慰问我省文艺界人士

时间 : 2019-02-03 07:53:3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2日下午,副省长许瑞生专程看望慰问我省文化界知名人士,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广大文化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许瑞生首先来到中国美协顾问、广东省美协名誉主席、著名画家林墉家中,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由衷地赞赏他潜心创作、勇攀高峰的艺术精神。在第四届茅盾文学奖作家、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刘斯奋家中,许瑞生听取他关于推进广东文化强省的建议,并畅谈广州通过丝绸之路与西方进行文化交流的历史源流。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学者、文艺评论名家饶芃子家中,许瑞生与饶芃子共同探讨华文文学学科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并向她介绍了当前对左联革命作家故居等历史文化建筑所开展的保护利用工作,听取她对挖掘和传承红色文化的意见建议。

许瑞生表示,老一辈文化工作者为广东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为后辈发挥了重要的榜样作用。当前广大文化工作者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打造文化精品力作方面不断做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