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检查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和保障工作

时间 : 2019-02-02 07:57:5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日,副省长许瑞生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同志,到广州市检查督导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和保障工作。许瑞生一行前往北京路、陈家祠、广州塔等文化场所和旅游景区,深入检查了各场所服务保障和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工作,并向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新春慰问。

许瑞生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和保障工作,落实“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要求,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一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弦线,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对重点领域和环节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二要认真研判市场需求,丰富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组织开展市场联合检查,全力保障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三要以游客为中心,做好文化旅游活动信息公开,加强安全出行提示,重点做好出境游、高风险项目的安全预警提示,及时处理游客投诉建议,不断提高经营服务水平。四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落实假日值班制度,确保人员随时响应、设施设备随时调度,应急处置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