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赴汕头、揭阳市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时间 : 2019-01-17 08:09:2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16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政府办公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赴汕头、揭阳市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并出席中国进步电影先驱蔡楚生暨潮籍电影名人史迹馆开馆仪式。

上午,许瑞生一行在汕头市先后察看中国进步电影先驱蔡楚生暨潮籍电影名人史迹馆、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站旧址陈列馆,到汕头市话剧团与剧团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剧团发展和文艺创作情况。许瑞生充分肯定了汕头市在传承历史文化、加强文化活化利用、推进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强调,汕头市要开拓思路,依托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结合《寻乌调查》等资料完善红色文化线路、航海文化线路知识;要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讲好汕头故事;要加强文艺创作,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在传承发扬地方传统文化和语言特色的基础上,加强与国际接轨,探索引进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和运营模式。

下午,许瑞生一行在揭阳市先后调研揭阳学宫、榕江新城环岛路、市文化中心,对揭阳市在加强古城建设、传承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许瑞生强调,揭阳市政府要采用传统、渐进的方式进行旧城重生,保护好城市肌理和水系,并注重新旧老城连接融合,依托榕江水系,综合开发旅游文化资源;要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修缮保护,活化利用揭阳学宫等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通过开发文创产品、开办国学讲堂等方式丰富展示内容;要深化揭阳潮汕地区文旅融合,推动揭阳潮汕一体化发展;要进一步研究市文化中心功能,结合功能需求设计场馆建设,要注重集约、集聚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