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黄宁生参加省政协教育界联组讨论 推进广东迈向教育强省行列

时间 : 2019-01-29 07:58:5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8日下午,副省长黄宁生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教育界联组讨论,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李希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上的讲话,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会上,委员们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资源融合、职业教育提升、幼儿园学位供给等多个教育热点积极发言。

黄宁生表示,广东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政协委员的支持和奉献,希望广大委员继续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广东从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他指出,广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统筹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发展,试点推行地市统筹高中阶段教育、县区统筹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扩大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覆盖率,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推进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加快技工教育强省建设,提高特殊教育、民办教育、老年教育发展水平,把建立涵盖学前至高中各学段的生均经费保障制度列入十件民生实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