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赴惠州、湛江两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构建三级退役军人联络服务体系

时间 : 2018-12-04 08:00:5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2日,副省长叶贞琴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惠州、湛江市,就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叶贞琴先后来到博罗县、惠城区、廉江市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服务站,详细了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情况,仔细查阅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信息采集资料。叶贞琴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的部署要求,怀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要增强退役军人尊严感荣誉感,维护好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加快建设县(区)、街(乡、镇)、社区(村)三级退役军人联络服务中心(站点),进一步畅通服务渠道,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全覆盖。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医疗、生活、住房等社会保障政策咨询及服务,及时了解退役军人的生活和思想状况,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加强退役返乡军人的技能培训,让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带头创业致富、脱贫攻坚。要理顺机制、提高效能,确保退役军人信息全部入档入库,进行综合管理。要在广大退役军人中挖掘和宣传道德模范、创业模范,发挥好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充分释放退役军人正能量。

叶贞琴还深入惠州、湛江两市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和水果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场所以及仓储冷库,实地查看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种养与农产品深加工、前端研发与后端销售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不断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实现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在加工和品牌上下功夫,致力发展精深加工,开展品牌营销,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让全国人民喜爱上“粤”字号优质农产品。要围绕种养结合、农牧结合,综合利用畜禽废弃物,持续改善农地生产环境,积极探索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