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到清远市开展深调研活动时强调 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时间 : 2018-11-28 07:49:4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7日,副省长叶贞琴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清远市开展深调研活动,实地查看连南瑶族自治县稻鱼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连州优质蔬菜(连州菜心)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并检查督导清远市非洲猪瘟防控、农地非农化整治相关工作。

叶贞琴强调,清远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要以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坚持因地制宜,用产业化的理念谋划发展,加快推进产加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挖掘农业增收潜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不能搞一家企业单打独斗,要充分发挥省级资金撬动作用,鼓励和吸引更多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形成企业集群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要完善新型经营主体与小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效衔接,让农民真正得实惠,不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叶贞琴现场检查了连州市非洲猪瘟防控监测点,勉励检查人员继续扎实做好公路防疫监督工作,守好非洲猪瘟防控北大门。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强化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坚决防范非洲猪瘟疫情传入我省。要继续加强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防堵工作,进一步加强养殖场、屠宰场、交易市场和无害化处理场所等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餐厨剩余物(泔水)监管,坚决切断疫情通过餐厨剩余物(泔水)的传播链条,切实保障生猪产业发展和猪肉市场稳定。

 叶贞琴对农用耕地保护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改不力教训,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分类处置,不留死角,下大决心彻底整治“农地非农化”问题,持续有力地强化农用耕地保护,确保农地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