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带队参展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交会 1000个优质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

时间 : 2018-11-03 07:42:0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于11月1-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叶贞琴带领广东展团参展,展团组织了113家企业约1000个优质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

“梅州柚子产业确实做得很好,要做大做强,真正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参观梅州市大埔县蜜柚行业协会展位时,看着一个个表皮金黄,饱满晶莹的柚子,叶贞琴竖起大拇指,给梅州柚子点赞。柚子作为梅州闻名全省的区域品牌农产品,在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经济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农交会以“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品牌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广东展团参展产品为国家、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生产并获得“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或“省著名商标”等认证的优质农产品。丝苗米、英红茶、柑普茶、红江橙、佳农凤梨、红土金菠、清远鸡、挪威红鱼、黑线鳕、斗门海鲈、罗非鱼等一大批“品质好、叫得响、占有率高”的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和名特优新农产品在展会集中亮相。

我省展团共分为6大展区:广东综合展示区、渔业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地理标志展区、农垦展区、销售展区,参展企业113家,优质农产品上千个,参展总面积1354平方米,是全国综合面积最大的四个省展区之一。其中,广东综合展示区有42家企业的800多个名牌农产品参加展示和推广。参加展示洽谈的企业既有国家级、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也有代表不同新型经营主体、新业态的农业企业。

本届农交会,广东省区域公用品牌珠海白蕉海鲈在全国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中获得推介。在广东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我省7家粤台农业合作企业参加展示展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