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穗成立 叶贞琴出席 推动建设微生物种业科技强国

时间 : 2018-11-22 07:49:3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0日,“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副省长叶贞琴等为联盟成立揭牌。

本次会议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45家联盟会员单位的150多位代表参加。该联盟旨在通过全国微生物种业教学、科研、产业、服务等单位及专家开展科技协同创新,强化共性支撑体系与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系统布局和实施微生物种业全产业链科技创新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构建产业主导、企业主体、公益性支撑的产学研一体化微生物种业创新体系,全面提升我国微生物种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建设微生物种业科技强国。

与会单位选举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吴清平院士全票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