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黄宁生出席韩国国庆招待会 进一步深化与韩国交流合作

时间 : 2018-10-19 08:07:4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18日,副省长黄宁生应邀出席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广州举办的韩国国庆招待会。

黄宁生首先对所有在粤工作、学习、生活的韩国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省、经济大省,与韩国的友好合作一直十分紧密。今年1-7月,双方进出口贸易总额继续同比增长9.7%,发展势头良好。黄宁生指出,当前,广东正按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大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广东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广东与韩国人文交往密切,经济互补性强,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广东愿在中韩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下,进一步深化与韩国在经贸、科技、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

韩国驻广州总领事洪性旭表示,韩国驻穗总领馆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两地在经贸、文化和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