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黄宁生出席德国国庆招待会 推动与德国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时间 : 2018-10-12 08:01: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日,副省长黄宁生在广州应邀出席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的德国国庆招待会。

黄宁生首先向所有在粤工作、学习、生活的德国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表示,近年来,中德双方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向前发展,两国高层领导人的交流持续升温,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与德国的友好合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2017年,双方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1.1%,广东吸收德国直接投资项目数增长48.3%,广东对德国实际投资增长180.9%。黄宁生指出,当前广东正按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广东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携手港澳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愿进一步推动与德国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