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黄宁生会见新西兰教育部长 提升广东与新西兰高校合作层次水平

时间 : 2018-07-19 08:39:5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8日,副省长黄宁生在广州会见新西兰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一行。

  黄宁生首先向希普金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省教育情况。他指出,广东高度重视对新西兰交流合作,近年来,两地在经贸、地方友好、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广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教育大省,与新西兰在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两地可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合作契机,推动双方在科技创新、旅游、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教育领域,两地可进一步推动广东省与新西兰高校师生交流、师资培训、合作办学、合作科研等领域的合作,提升合作层次水平。

  希普金斯表示,希望在推动与广东在高校学生交流的同时,深化师资培训合作,同时加强两地在科技创新、旅游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