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林少春率团出访美国、德国、比利时 参加重大外资项目高层协商会议

时间 : 2019-01-14 08:06:4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按照省政府与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德国巴斯夫集团建立的重大项目高层协商机制工作安排,1月6日至1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率团赴美国、德国、比利时,分别参加在美国休斯敦、德国路德维希港召开的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综合体项目、湛江巴斯夫新型一体化基地第二次高层协商会议,并实地考察了埃克森美孚贝塘化工厂及研发中心、巴斯夫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一体化基地。

美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林少春与埃克森美孚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埃克森美孚化工公司总裁魏若迪共同召开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综合体项目第二次高层协商会议。双方对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就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友好磋商,并就下一步双方按照商定的时间节点共同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达成共识。双方一致同意,以2019年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启动为目标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当天下午,林少春会见了埃克森美孚天然气和电力营销公司全球LNG副总裁郭凯雯,双方就加快推进惠州LNG接收站项目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共同见证广东粤电天然气有限公司与埃克森美孚液化天然气市场开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德国当地时间9日下午,林少春与巴斯夫欧洲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薄睦乐共同召开湛江巴斯夫新型一体化基地第二次高层协商会议,并在会前拜会了巴斯夫欧洲公司监事会主席贺斌杰。协商会上,双方总结了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双方关切的重大事项进行了友好磋商,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以2019年一体化项目启动奠基为目标,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会上,林少春代表省政府与薄睦乐签署了框架协议,湛江市政府主要领导与薄睦乐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第二天,林少春还率团前往比利时安特卫普巴斯夫一体化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出访期间,林少春还拜会了我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并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转机期间会见了驻荷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吴恳。

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商务厅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