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广州中考21日至23日进行 147个考点20日16时—18时开放踩点

时间 : 2019-06-19 10:14: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19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即将于6月21日至23日上午进行。各考点将于6月20日(周四)16:00—18:00向考生开放。

  中考共为期3天,每日上午8:00准时开考。每天上午安排两个科目,依次进行语文和物理、数学和道德与法治、英语和化学考试。今年广州中考报名总人数达90651人,考点共147个。各考点将在20日16:00—18:00向考生开放,考生可去现场踩点,提前熟悉考点环境,测算赴考所需时间、最佳路线和交通工具。踩点时,考生不可以进入考场。尤其提醒返穗生和往届生,要提前了解考点信息,做好路线规划。

  中考正值龙舟水季节,预计今年中考期间有降雨,招考办提醒考生留意天气变化,做好防雨防暑准备,带齐身份证、准考证、文具、适量衣物及雨具赴考。如出现证件丢失等意外情况,应立即向班主任或考点工作人员报告。

  根据相关规定,除道德与法治科第Ⅱ卷可携带开卷所规定资料外,其他科目考试均只能带文具,如铅笔、钢笔、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量角器、橡皮,严禁携带手机、计算器或夹带其他资料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考生不准携带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手表,可携带机械手表查看时间。如发现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物品进入考场,将扣除当科成绩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