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广东省第七届民族运动会8月将在乳源启幕 赛前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时间 : 2022-04-14 11:01:53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花炮、珍珠球、蹴球、陀螺、押加、高脚竞速……这都是什么花式趣味运动?8月22日至28日,由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承办的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逐一揭晓答案。据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消息,距离开赛还有133天,各项赛前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比赛.jpg

  赛前选拔训练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乳源已开展了3轮选拔组队工作,基本完成参赛教练员、运动员选拔,完成了第一次报名工作。全县组队报名了8个竞赛项目和3个表演项目,报名参赛运动员人数为150人。

  落实珍珠球、蹴球、陀螺、押加、民族健身操、板鞋竞速、高脚竞速等7个竞赛项目教练员,暂时选定龙舟男女队教练1名;已选定3个表演项目编导和体裁。

  经测试,已选拔运动员140人。值得一提的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和民族健身操3个竞赛项目队伍由该县高级中学的老师和学生组成。

  目前,龙舟、押加项目已进入试训阶段,其他项目的试训工作将于5月15日开始。在此小小剧透一下,押加又称大象拔河,是否一下子有了画面。

  抓好开闭幕式重头戏

  该县多次召开全体综合协调会,对开闭幕式表演创意方案进行充分讨论后,决定聘请央视专业团队进行总策划。目前已初步拟定了开闭幕式的舞美设计方案,利用地屏和环屏,配合声、光、电的形式营造现场氛围。

  为安全起见,开闭幕式筹备组多次与场馆提升项目组对接,确认表演场地改建细节、电力供应情况、吊顶承重情况等,并解决了演员化妆、更衣等需求。

  据悉,开闭幕式表演主要架构分为瑶族文化展示、岭南文化展示、全国民族大团结三个篇章。节目表现形式、暖场和正式表演节目单等还在不断优化。

  全方位高质量改造提升

  为呈现最佳效果,乳源举全县之力,一方面,着力推进比赛场馆提升。针对乳源瑶族自治县体育中心体育馆、体育馆室外场地、高级中学陀螺赛场等3个场地的改造提升项目规划设计已于上月完成。目前,该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内需改造墙体拆除、砌墙、强弱电布线、室外吊项、墙体粉刷、旗杆安装等工程均已基本完成,进入自流坪刷漆阶段。正在加紧推进室外篮球场地坪翻新、路面加铺沥青等项目建设。

  另一方面,全面推进县城风貌改造提升。制定综合环境整治提升方案,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环城路人行道修补;高速路出入口改造工程已完成工程进度的90%;乳桂经济走廊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70%,等等。

  各项改造提升工程初定于7月20日全面收工。花径缘客扫,城门为君开。据悉,为妥善安置好数以千计的嘉宾,该县以县城为主、周边民宿为辅,已选定接待酒店共12家,客房1867间,床位数共2927个,可满足2900位来宾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