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汕头亚青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正式亮相

时间 : 2022-03-01 09:30: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汕头亚青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正式亮相

汕头亚青会举行开闭幕式主创团队发布会。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2月28日,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下称“汕头亚青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正式亮相。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分场导演杨嵘将担任汕头亚青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据了解,汕头亚青会开闭幕式将充分突出科技手段,在缩减表演人员的基础上,打造一个亚洲青少年喜欢的炫酷舞台,达到“简约而不简单”的视觉呈现效果。

  “每一次体育盛会,都是展现主办方所在地文化的一次机会。”杨嵘曾多次执导大型综合性赛会开闭幕式,在他看来,潮汕文化非常丰富,既有嵌瓷、木雕、刺绣等传统文化,也有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文化,这些地方文化在开闭幕式上都可能成为一个表现符号,用歌、舞、声、光、电等艺术方式呈现出来。

  为更好地接触和了解潮汕文化,主创团队派出专人长期驻地,多次实地采风,搜集可用素材。目前,开闭幕式的整体方案已有初步设计,正在不断修改和细化。杨嵘表示,汕头亚青会开闭幕式将呈现一场既有青春活力,又有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艺术讲好中国故事、传扬中国风采。

  “这是一个年轻的团队,而汕头亚青会也是一场年轻人的体育盛会。”汕头亚青会开闭幕式总制片人黄培凌表示,2022年中国将主办四个国际体育赛事,从时间上看,汕头亚青会是压轴的一个项目,主创团队希望把开闭幕式办成一次有特色的青春盛会,向世界、向亚洲展现汕头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汕头亚青会将于2022年12月20日至28日举行。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副主任、文化交流部部长黄丽凤表示,汕头亚青会将融体育与文化为一体,展现汕头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促进亚洲文明在交流互鉴中丰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