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2022年女超联赛揭幕 广东梅州客家开门红

时间 : 2022-04-08 10:20:15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eff32ecd-a4ce-4a89-9a1e-2b0ca76898c0.jpg

图片来源:中国女足官方微博

  4月7日下午,2022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在海口市观澜湖足球训练基地拉开大幕,第1轮比赛,广东梅州客家队以2比1逆转河南建业队取得开门红。

  广东女足新赛季首场联赛,也是郭子超成为代理主教练的首秀,对手是中国女足名将范运杰执教的河南队。广东队的首发门将是彭诗梦,陈玉丹和陈巧珠分别领衔中场与后防线,两名19岁小将卜嘉盈和郑小莉均首发,前者与廖美欣一起支持锋线上突前的外援维拉。

  河南队迎来梦幻开局,开场不足4分钟,她们一脚角度、路线与力度都相当美妙的角球造成广东队蒋晶的乌龙,这也是新赛季女超的第一个乌龙球。

  过早失球的广东队随后大举压上,但略显急躁,进攻中的传递配合失误不少,始终难以打开局面。不过,广东女足姑娘们斗志满满,下半场打得更为耐心,体能也更占优,成功创造了不少破门机会,最终在比赛后半段两次利用定位球的二次进攻机会成功破门完成逆转。第69分钟,陈巧珠劲射打进广东女足2022赛季女超的首球。第85分钟,廖美欣在混战中射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1。

  赛后,郭子超指导首先感谢大家对广东女足的关注,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在多名核心球员以及外援梅杨缺阵的情况下,球队成功逆转,并制造出很多有威胁的机会,他特别感谢每位队员的努力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时,郭指导指出,对手闪电进球后就回收深度防守,广东队一直施压,但破密集防守一直是世界难题,好在球员还是很有耐心,最后两个进球的战术配合也不错,当然,球队今天开局没有打好,处理球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这些都是需要改进的,但队员们都很努力,表现也很好,主要是教练组需要去想办法解决的问题。

  首轮比赛,除广东队外,卫冕冠军武汉队、江苏女足均获胜,山东队的张睿打进了新赛季女超的第一个进球,第2轮比赛将在4月11日进行,广东女足的对手将是山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