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中国体育代表团437人将出征东京残奥会 粤34名运动员参与11个大项角逐

时间 : 2021-08-18 09:32: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残奥会.jpg

中国代表团437人即将出征东京残奥会,广东共有34名运动员参加11个大项角逐。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8月1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并举行出征动员大会。此次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含运动员251人。其中广东共有34名运动员、8名教练员及8名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

  据了解,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羽毛球、皮划艇、自行车、盲人柔道、举重、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轮椅击剑、轮椅网球、跆拳道、铁人三项、盲人足球、轮椅篮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等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而广东的运动员将参加本届残奥会的田径、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箭、硬地滚球、轮椅网球、盲人柔道、盲人足球、轮椅篮球等11个大项,参赛人数、项目均为历届最多。

  在广东34名运动员中,分别有21人首次、8人第二次、5人第三次参加残奥会,其中男子14人、女子20人。运动员平均年龄为30岁,年龄最大为45岁,年龄最小为16岁。

  “残奥会是残疾人体育最高级别的赛事,体现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共融理念。参加残奥会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中华民族风采的舞台,也是展现我省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契机。”据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广东运动员依然将按照保持领先、安全参赛、展现精神、传递友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以为国争光的志气、顽强拼搏的骨气、实力担当的勇气,完成参赛任务。

  据悉,近年来广东运动员在残奥会中均有所斩获,2008年广东有27名运动员参加北京残奥会,最终获6金、4银、4铜;2012年广东23名运动员参加伦敦残奥会,获12金、9银、6铜;在上一届里约残奥会中,广东31名运动员获8金、8银、9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