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中国女足22人名单公布 广东4“金花”出征奥运

时间 : 2021-07-12 09:40:5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女足.jpg

中国女足广东籍队员,从左至右分别为林宇萍、李晴潼、罗桂平、陈巧珠。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中国女足10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公布出征东京奥运会22人名单,王霜、吴海燕、王珊珊领衔。

  中国女足22人名单为:

  门将:彭诗梦、朱钰、丁旋;

  后卫:吴海燕、王晓雪、李梦雯、林宇萍、罗桂平、陈巧珠、王莹;

  中场:李晴潼、张馨、王霜、王焱、缪斯雯、杨莉娜、刘靖;

  前锋:王珊珊、杨曼、乌日古木拉、王妍雯、肖裕仪。

  女足队长吴海燕说:“感谢支持女足的朋友们,三年来我们一路有艰辛,但更多的是幸福,我们一定会在奥运赛场拼尽全力。”

  在22人大名单中,有4人将会进入候补名单,她们将在队友出现伤病等无法参赛的情况下,替换进每场比赛的18人名单中。

  据了解,这支队伍中有4名队员来自广东,其中罗桂平、林宇萍、陈巧珠3人来自广东湛江,曾在湛江市体育学校接受训练。这4名球员来自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梅州球队4名球员同时参加奥运会正赛,在该市足球历史上尚属首次。

  东京奥运女足比赛共12队参加,分三组进行小组赛。中国队与荷兰、巴西、赞比亚队分在F组,7月21日中国队和巴西队将在首场小组赛中交锋。每个小组前两名以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晋级淘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