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汕头亚青会场馆集体亮相:办青春盛会 展特区魅力

时间 : 2021-06-30 10:09: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体育场.jpg

  汕头市人民体育场为旧馆改造升级项目,包括建设体育场、体育馆旧馆(B区)及门厅C区、训练馆(A区)等3个场馆。建筑面积4.06万平方米,承担亚青会足球和武术比赛,赛后将作为公共体育场所。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6月的汕头,朝气蓬勃。走进汕头华侨试验区东海岸新城,一座形似浪花的体育中心矗立在海岸线一侧,风格恢宏大气,结构设计流畅。这不仅是汕头目前规模最大的体育场馆,更将作为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下称“汕头亚青会”)的主场馆。

  6月30日,汕头亚青会25个场馆及运动员村迎来全面完工时刻。这不仅标志着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筹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也充分展示了汕头市提出“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信心和决心。

  亚青会是亚奥理事会旗下的五大综合性运动会之一,由亚奥理事会的成员国轮流主办。汕头亚青会比赛共设游泳(跳水、游泳、水球)、田径、羽毛球、3人篮球、沙滩排球、体育舞蹈(霹雳舞)、龙舟、足球、高尔夫球、体操、手球、橄榄球、攀岩、冲浪、乒乓球、跆拳道、帆板、武术(套路、散打)18个大项161个小项。

  自获得亚青会举办权以来,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强化使命担当,提出以“青春活力、文化交融、智能创意、绿色低碳、平安健康”为办赛理念,计划在开展体育竞赛的同时,举办各种文化、教育交流活动,更好地在青年中传播“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

  其中,备受关注的场馆建设加速推进。按照“节俭办赛”原则,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在新建2个场馆(群)的同时,升级改造23个原有场馆(群)。

  筹备工作罗列出责任清单。提出“规范、标准、高效、节俭、廉洁”行为准则,细化639项任务,稳定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

  市场开发多渠道开拓。已确定7个类别的合作赞助企业,特许生产企业10家、布局9家特许商品零售店,两百多种特许商品上市销售。

  新闻宣传全面铺开。与中央、省级媒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新媒体平台开展合作,先后向亚洲潮人社团、国内潮汕商会发放“亚青福包”,带吉祥物“金凤娃”登顶珠峰,召开“非遗艺术 添彩亚青”潮汕民间艺术家座谈会等。

  如今,随着亚青会场馆全面完工,汕头亚青会筹备工作将进入全新阶段。据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介绍,接下来,汕头市将继续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全力以赴把亚青会办成增进青年交流、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城市精神、展示城市形象的青春盛会、体育盛会、文化盛会,向世界呈现中国气派、广东风采、汕头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