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广东男排双线晋级全运会决赛圈

时间 : 2021-07-08 09:33:11 来源 : 宝安日报
【打印】 【字体:

999.png

  第十四届全运会青少年男排资格赛近日落下帷幕,以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青年队为班底组成的广东男排与四川男排鏖战5局,最终以3比2战胜对手,进军决赛圈。今年5月中旬,广东男排成年组时隔34年再次晋级全运会决赛圈。两个组别的队伍同时突围,实现了广东男子排球运动的历史性突破。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青年男排资格赛最后一场排位赛中,广东男排与四川男排展开了激烈比拼,角逐最后一个决赛名额。广东男排开局便把握住机会,凭借默契的配合以25比22先下一城。随后面对对方的反扑,年轻球员应变经验有所欠缺,连丢两局。但广东男排迅速调整状态,以25比16拿下第四局,并在决胜局中以18比16获胜。赛后,广东省排球协会向球队致贺信,赞扬青年球员在比赛中所展现的卓越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圳明金海集团董事长倪汉明对青年组球队闯入全运会八强表示赞赏,称深圳宝安明金海排球俱乐部成年组、青年组球员双双创下佳绩,是深圳体育的新突破。

  这是广东男排时隔34年再次闯入全运会决赛,不仅再次展现出球员的能力与天赋,更是填补了广东省男子职业排球多年的空缺。此次青年组球员以成年组为榜样,在漫长的比赛中展现出不畏困难的精神,最终成功突围。深圳宝安明金海排球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这是俱乐部排球后备人才培养的成果,也让人看到了深圳职业排球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