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 世界目光聚焦深圳

时间 : 2019-03-18 09:57:34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男1.jpg

抽签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已编辑图片

抽签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3月16日,在超过8000名观众的见证下,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国际篮联主席霍拉西奥·穆拉托雷,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克里斯,世界杯组委会常务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玄,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深圳赛区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及各举办城市代表参加抽签仪式。

  仪式上,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代表深圳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本届篮球世界杯首次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举办,这将极大地促进篮球运动的推广。作为承办城市之一,深圳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出色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建市40周年献礼。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抽签仪式宣告2019年篮球世界杯筹备工作正式进入冲刺阶段,2019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举办篮球世界杯是提升和展示各主办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是推动我国篮球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全方位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体育和文化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具有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组委会要继续加强与国际篮联的沟通交流,加强与各赛区的密切协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举办一届精彩、卓越的世界杯做出贡献。

  本届世界杯从上一届的24支参赛球队增加到了32支,从以前的4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调整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在最为引人关注的抽签环节,2019年篮球世界杯全球形象大使,国际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先生为32支参赛球队抽签。最终,中国队与波兰、科特迪瓦、委内瑞拉3支球队被分在A组。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座城市举行,其中A组的比赛在北京进行,B组在武汉,C组在广州,D组在佛山,E组在上海,F组在南京,G组在深圳,H组在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