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2019年广州将办460多场包括篮球世界杯等顶级赛事 广马目标将打造国际田联白金赛事

时间 : 2019-03-01 10:22: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28日,广州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广州市计划举办462场市级以上体育赛事,其中包括国际级体育赛事32场、国家级体育赛事180场、省级体育赛事23场、市级体育赛事227场。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谭爱英在发布会上表示,广马已经连续两年被评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如果今年继续被评为金标,那么就将升级成为白金赛事,这也是今年广马的目标。

  今年的广州马拉松赛计划于12月初举行。去年10月,国际田联公布了一系列新规定,最大的变化是自2019年开始推出白金比赛认证,白金认证的申请需要至少连续3年(2017—2019)获得金标认证,这也是继金标、银标、铜标赛事后规格更大马拉松赛事标牌认证。

  由于广马在2017年和2018年已连续两年被评为金标赛事,只差一年便可升级。谭爱英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这是广马今年最大的目标。

  此外,国际篮联男子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举行,广州赛区的比赛将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据了解,广州已按照国际篮联及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的要求,投入3800万元对场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