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2019粤女篮联赛女神节正式“绽放”

时间 : 2019-03-11 10:27:37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双鱼长虹•2019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于3月8日在东莞市大朗镇巷头毛织文化公园篮球馆正式开幕。

了.png

  本届赛事已是第四届,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篮球协会承办,东莞市篮球协会、大朗镇篮球协会协办,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推广。

  据了解,今年共有15支球队、204名运动员参赛。赛制仍采取“赛会制+主客场制”,第一阶段采取赛会制,3月8日到3月13日在东莞大朗巷头体育馆进行,届时将决出四强球队以及进行5-15名的排位赛;第二阶段的四强赛则采取主客场双回合制决出前三名。

  本届联赛开幕式暨揭幕战上,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广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黄庆勇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广东省女篮联赛进入第四个年头,刘克军表示,目前全国各省市女篮项目的开展比较困难,而广东率先把省女子篮球联赛组织建立起来,今年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也进入了第四个年头。从联赛的参赛队伍方面,各队伍的水平较往年有了很大的提高,注入了许多新鲜血液,这说明了各地市加大了对年轻队员的培养。最后他更期待的是前四名的竞争更加激烈,因为女篮联赛的前四名比赛越激烈才能更加吸引更多的球迷观众、商家的关注。刘克军坦言,在本赛季WCBA联赛上,广东女篮顺利挺进决赛,有希望创造历史最佳成绩。广东女篮虽未职业队伍,但也对广东女篮运动的发展起到引领、推动作用。说明广东女子篮球运动的开展,在全国处于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吸引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冠军张雁全的关注。他亲临现场助力。张雁全表示,一直听闻广东篮球运动开展很好,看了比赛之后,更是惊讶女篮都能开展这么好。作为奥运冠军,张雁全呼吁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通过运动,让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加幸福。

  揭幕战由卫冕冠军东莞女篮迎战阳江女篮。主场作战的东莞女篮开局阶段并没有占据多大优势,反而是阳江女篮打出气势,首节仅落后东道主4分。次节阳江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分,东莞女篮暂停调整回来后打了一波12比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扩大。随后东莞队越战越勇,次节净胜对手17分,一鼓作气将比分拉大至20分。易边之后阳江队的体力有所下降,失误增多,东莞队则充分显示出卫冕冠军的实力,没有丝毫退让,将分差扩大到将近70分。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东莞队以117比41战胜对手为自己本赛季的卫冕之旅取得开门红。

  数据方面,东莞队六人得分上双,田滢利砍下全场最高分27分,罗鑫获得14分,王楠13分,方敏12分,姜卓孜10分。阳江方面,蔡倩仪获得15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