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中国篮球发展联赛佛山站开赛

时间 : 2019-02-28 09:22:23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佛山 焦点.jpg

龙狮队球员田宇恒(白衣者)在比赛中突破。

  23日晚,中国篮球发展联赛(以下简称CBDL)第二阶段的佛山站赛事,在南海区狮山体育馆拉开帷幕。在首日的比赛中,尽管后场双星田宇恒、谷玥灼合力砍下56分,但龙狮男篮仍以91比95不敌青岛队。

  CBDL前身为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是经中国篮球协会授权,由CBA公司主办,CBA联赛参赛俱乐部组队参加的系列赛。本赛季CBDL共有17支球队参赛,意在储备CBA后备人才,给一线队年轻球员和青年队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CBDL联赛采用赛会制,部分比赛规则和CBA有所不同,比如CBDL采用4节10分钟的比赛方式,其中第1、2节和第3、4节中间休息2分钟,第2、3节之间休息1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CBDL佛山站比赛,也有来自佛山市篮球协会的多位裁判担任比赛的技术台官员。

  龙狮男篮与青岛队的比赛在当晚7时开打。比赛开始后,青岛队利用内线身高优势接连两次进攻得手,龙狮这边在内线受限的情况下只能依靠外线球员零敲碎打。半场结束,龙狮队落后对手7分。易边再战,龙狮队中锋李炎哲因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不过,此时龙狮队反而依靠小个阵容追近比分,谷玥灼、田宇恒接连抢断成功快攻得手,帮助球队一度反超比分。末节决战,青岛队展现了绝对的高度优势,不断内线强攻让龙狮队李炎哲、吕宏伟两名中锋纷纷五犯下场,最终龙狮男篮回天乏力,以91比95结束CBDL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龙狮队球员田宇恒全场比赛得到27分、6个篮板以及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谷玥灼则得29分。

  在佛山站首日的另两场比赛中,上海东方以104比88击败广东宏远,新疆广汇则69比81不敌四川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