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点亮人文湾区

时间 : 2019-12-19 09:40:12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12月17日,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在佛山开幕。开幕式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特色,围绕“光影英雄梦”的主题,以经典功夫电影音乐为主线,打造佛山大型实景交响音乐会。

文化在线.jpg

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音乐会分为“英雄有梦”“天地有情”“匹夫有责”三大篇章,精选自电影《卧虎藏龙》《十面埋伏》等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外功夫(动作)电影音乐。作曲家杜鸣、琵琶演奏家方锦龙、大提琴演奏家王磊等现场倾情献演。在奏响本届电影周的主题曲目《功夫传奇》时,上千架无人机摆出“佛山制造 中国功夫”等多个字样,并与乐队共奏。

  据悉,12月17日-21日,本届电影周共举行开幕式、闭幕式(含走红毯)、影展活动、论坛活动4项主体活动,以及飞鸿馆启用仪式、第六届咏春拳大赛等9项特色活动。

  影展活动期间共安排了40多部、80场多功夫(动作)电影轮番上映。影展分为经典功夫(动作)电影、功夫(动作)动漫电影、“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动作电影、佛山光影和甄子丹电影五大单元,其中不乏《猛龙过江》《英雄》《危城》等经典功夫大片,还有来自卢森堡、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功夫代表电影。

  佛山市市长朱伟表示,佛山把举办大湾区功夫电影周作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粤港澳影视合作、促进大湾区文化交流的具体举措。佛山举办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既是以功夫文化为魂,彰显高度的文化自信,也是以电影艺术为媒,助力粤港澳人文湾区建设。

  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广东省电影局指导,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海区人民政府、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