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大型神话粤剧《柳毅传书》顺德上演

时间 : 2019-03-07 10:42:37 来源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打印】 【字体:

  3月1日,广东粤剧院二团在顺德文化中心为当地群众上演由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曾小敏,国家一级演员文汝清领衔主演的大型神话粤剧《柳毅传书》,全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演出获得当地群众与领导的高度赞誉。

1551685939560050.jpg

  人仙相恋,一段美好奇缘

  柳毅与龙女三娘,一段人仙相恋的爱情故事流传了千百年,如今依然优美动人。书生柳毅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龙女三娘芳心暗许,朝盼暮盼,终盼得与柳郎“相亲相爱到万年”。

1551685954823597.jpg

  历久不衰,传承经典

  该剧自1954年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罗家宝、林小群首演以来,60多年历演不衰,至今仍是粤剧各大剧团常演的保留剧目,是具有极强生命力、深入人心的经典粤剧,2017年该剧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丁凡、曾小敏领衔主演,拍成粤剧电影《柳毅奇缘》,至今上映了400多场,创下了戏曲电影商业院线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