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新编粤剧《十三行》广州首演

时间 : 2019-03-04 08:50:43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3月2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粤剧院全新创排的大型新编粤剧《十三行》在广州首演。

  该剧以广州十三行作为创作原型,讲述清代广州十三行商人为销毁走私鸦片,要求“清船作保”,除民瘼、报国恩的故事。

1124186518_15515909159471n.jpg

粤剧《十三行》首演剧照。图片来源:新华网

1124186518_15515909161321n.jpg

粤剧《十三行》首演剧照。图片来源:新华网

  粤剧《十三行》运用了丰富的粤剧表演程式,戏曲韵味十足。剧中有大量有岭南风韵的特色唱段,除了运用传统粤曲牌子的旋律作为主题音乐贯穿全剧,《十三行》每场间场还灵活运用咸水歌风格的旋律将场与场之间串联起来,由多位女性说唱者以歌舞的形式演绎,切合广州本土题材的特色。

  据了解,该剧将在今年6月份参加广州艺术节,并于9月中旬赴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展演,以期让观众通过剧目了解更多广州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