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院校合作育新苗 粤剧传承掀浪潮

时间 : 2019-02-02 09:45:51 来源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打印】 【字体: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与广东粤剧院教学实践合作成果展示暨2019届粤剧表演班毕业汇报展演,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韩安贵、李永祥、邹建军、黄声雷等学院领导和丁凡、倪惠英、梁建忠、何笃忠、余勇、崔德銮、陈奔、蒋文端、徐光华等业界专家,以及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汇报展演。

广东粤剧院与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合作协同育人,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戏剧系2019届粤剧表演中专班全体学生在广东粤剧院进行了一学期的实践实训。新编神话粤剧《鹊桥会》为广东粤剧院与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首次合作的学生实训项目之一,并作为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9届粤剧表演学生的毕业汇报演出剧目。

1549006664922007 (1).jpg

演出现场。

现场来了许多学生家长,他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观看自己的孩子演出,看到孩子们在广东粤剧院实训数月后,产生了华丽的蜕变,能出色地完成表演,超出了自己的预期效果。作为家长,对孩子的变化感到欣慰,同时也感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和广东粤剧院的前辈老师给予的专业指导。

本次的汇报展演,不仅体现了院校合作共同培养粤剧接班人,为粤剧事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的重要意义,更展现了大家对粤剧艺术传承充满了信心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