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东粤剧院粤剧文化体验馆迎来香港粤剧爱好者

时间 : 2019-01-08 09:40:34 来源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打印】 【字体:

为增强粤港两地文化交流,香港离岛区各界协会——愉景湾 『粤曲传爱心』于2019年1月3日来到广东粤剧院,参加粤剧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

粤剧,作为粤港澳三地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2009年由广东、香港和澳门联合申报,成功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主持人向现场的粤剧爱好者展示了广东粤剧院建院60年来的艺术建设与发展,随后,由广东粤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梁晓莹、朱红星,优秀青年演员李德浩、莫翠屏、李雯婕、林飞鸿等,为大家展演了三个优秀折子戏,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水袖组合展示,广东粤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程君捷和麦少聪带领部分观众体验了一番水袖、把子。精彩有趣的体验活动,让香港的粤剧爱好者感受这血脉相连的文化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