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州文化大咖送歌舞送春联入连州

时间 : 2019-01-09 09:17:2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州文化大伽送歌舞送春联入基层。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广府代言人宋华利、粤语讲古艺术唯一传承人颜志图、资深创作型男高音歌唱家丘昆京、全国魔王争霸赛金牌奖获得者陈武林……4日至5日,一众广州文化大咖来到连州,他们或登台表演,或采风创作,或现场挥毫,为连州街坊带来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1月5日晚,广州荔湾区和连州两地文艺界人大在连州文化广场举行2019年新年联欢晚会,整台晚会重点围绕“欢乐、吉祥、改革、新时代、新征程”等关键词策划,内容包含舞蹈、独唱、诗歌舞、魔术等,既有讲述广州著名传统小吃人文历史的《鸡公榄》,也有连州本地元素的歌曲《最美连州等你来》,还有深情演绎广州市荔湾区对口帮扶连州的独唱《和你说说话》等,为连州市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视觉盛宴。

除了登台演出,广州连州两地文艺界采风团还前往东陂镇前江铺村、粤湘茶盐古道和西岸镇东村采风,在乡村一线寻找素材和艺术的源头,挖掘当地风土人情,记录古村古道古韵之美。在东村,书画家们还即席挥毫,为村民送上了画作以及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