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广东交警全省设立“一号窗口” 专办交管疑难杂症业务

时间 : 2019-08-07 09:18: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车辆遭跨省套牌该怎么办?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信息有异议,又该如何维权?据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消息,广东交警部门统一设立了专治“疑难杂症”的“一号窗口”,实行跨部门、跨地区集中受理、联动解决群众办理车管业务中涉及机动车和驾驶证管理及交通违法处理方面的疑难事项。

  2018年12月3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印发了《广东省公安交警部门建立“一号窗口”集中受理群众疑难杂症事项工作方案的通知》,“一号窗口”设在深圳支队作为试点单位。目前,全省各地交警支队“一号窗口”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一号窗口”受理的疑难事项主要包括5种情形:群众对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异议的;群众投诉举报机动车被套牌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信息有异议的;无法正常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相关手续的;需要跨辖区、跨部门协调解决的其他疑难事项。

  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号窗口”实行首接负责制,对群众提出的属于职责范围内的求助事项,不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在本地还是在外地,均要受理并认真调查。为此,省公安厅交管局开发了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全省所有“一号窗口”受理的业务都采集进系统,网上流转、全省联动,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