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 4月起我省将开展为期半年集中整治

时间 : 2019-04-01 09:09: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省公安厅联合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暨清明节交通安保视频调度会,分析我省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形势及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开展全省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并就做好清明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自4月1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各地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摸清源头底数,建立管理台账,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优化管理方式;二要抓住整治重点,确定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事故多发的重点整治地区,加大治理力度;三要开展联合整治,与工信、市场监管、交通、住建、邮政等部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四要强化宣传教育,推动乘骑人员自觉守法,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意识,引导群众不购买、使用违标车辆,确保实现“两降两升”工作目标。

  会上对清明假期交通安保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分析研判要到位,落实“一路段一预案、一堵点一方案、一区域一对策、一服务区一方案”措施,开展“两公布一提示”;二是隐患治理要到位,滚动治理道路隐患,持续治理车辆安全隐患,突出做好旅游客运风险防范;三是路面管控要到位,严格落实好迅速提高勤务等级、盯紧看牢农村地区、全力开展好专项行动“三项硬性要求”;四是疏堵保畅要到位,启动多方联动机制、部门协作机制、区域联勤机制“三个机制”;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值班备勤,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做到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清明假期交通安保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