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 要闻动态

佛山:群众举报助警方抓获车霸团伙

时间 : 2018-09-26 09:39: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佛山警方获悉,佛山警方积极发动群众力量扩大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来源,并据此破获了一批重特大案件。

近期,佛山市公安局扫黑办接到群众举报,称顺德北滘一车队控制、垄断载客路线,多次恐吓、殴打正常运营的出租车。佛山市公安局扫黑办立即指挥顺德区公安局成立专班展开核查。

经查,该团伙以张某光等人为首,借公交站为聚集地,自称“北滘车队”。起初,张某光等人为了扬威,经常对其他司机大打出手。在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广州公安机关抓捕并判处刑罚后,仍不思悔改,继续纠集团伙成员欺行霸市,并以入会的形式,拉拢、逼迫其他运营司机加入该团伙,定时缴纳保护费。没有入会的司机,经常被驱赶、辱骂甚至殴打。

8月16日晚,警方对该涉黑恶犯罪集团展开统一收网行动。目前查明,该集团涉嫌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和故意伤害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