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 要闻动态

广东各地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创新利用各种科技手段等 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时间 : 2018-09-15 08:58: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佛山调动广大企业、外来人口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河源市县镇三级同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县同步 百镇行动”武装大巡游活动,潮州上线“潮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举报平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东各地市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创新利用科技手段等,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佛山:发动企业参与专项斗争

  发挥群团组织的枢纽作用,更好调动广大企业、外来人口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前,佛山市扫黑除恶办召开发动企业和流动人员深入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进行专门部署。

  佛山市具有企业多、异地务工人员多的实际情况。会议要求,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等没有纳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迅速在个体私营企业和流动人口之间掀起新一轮宣传发动高潮。会议还要求,佛山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其他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分管或联系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枢纽作用,力争早取得成效。

  笔者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佛山共拉横幅2万多条,设置LED显示屏27万多个,派发宣传单张300多万张,开展现场咨询活动4500多场次;对748个村(居)开展1048场宣讲,近8万人次参加。

  河源:全市同步万人武装大巡游

  “我宣誓,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勇当主力军,争当先锋队,敢当排头兵……”9月13日上午9时起,河源在全市市县镇三级同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县同步 百镇行动”武装大巡游活动,全市各地各部门如上宣誓。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营造更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迅速掀起河源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一轮高潮。河源市及源城区的武装大巡游暨誓师大会活动在源城区老城中山公园启动,全市五县两区及100多个镇(街)的2.6万人、1300多辆车在各自辖区同一时间开展武装大巡游,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同时,河源市还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强化综合治理,突出治乱强基,市扫黑除恶办要求各县区今年开展不少于10次专项治乱行动、市直成员单位行业领域开展不少于6次治乱行动。

  潮州:上线扫黑除恶举报平台

  日前,“潮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举报平台”正式上线,群众举报涉黑恶线索只需扫一扫二维码,举报后还能随时查看线索处理进度及可能获得的奖励等信息。

  据介绍,群众可通过访问潮州市公安局官方网站、“平安潮州”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登录。为尽可能引导群众提供有用线索,平台对举报信息进行细化,群众只需根据平台设置的项目填写被举报人姓名、单位、职位、主要违法事实等8项信息及举报人联系方式。

  据悉,举报信息提交后,平台会自动生成用户和查询代码,点击平台上的举报结果跟踪查询入口,可查询到公安机关对线索的最新处置情况。笔者了解到,为有效保护举报人,该平台将实行专人管理,举报人的信息、举报内容均属于秘密,将严格按照保密制度予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