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 要闻动态

珠海:智能机器人宣传扫黑除恶

时间 : 2018-09-26 09:35: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您好,我叫‘贝贝’。”近日,珠海市国土资源局下属单位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迎来一位新成员,全省首个国土智能机器人“贝贝”与市民见面。记者获悉,“贝贝”除负责日常业务咨询外,还扮演着扫黑除恶宣传“小战士”的重要角色。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珠海市国土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制定宣传方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进行研究及部署,充分利用各种创新手段,动员人民群众参与举报黑恶势力。

“贝贝”具备日常交流对答、人像语音识别等功能,能够完整准确地回答业务办理中的各项问题。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发挥其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和税收征缴“智能咨询”服务外,还将其变身为扫黑除恶斗争的“小战士”,随时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和讲解工作,为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小知识。

截至目前,珠海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共72场次,发放宣传单/册3037张/本,发送手机宣传短信、微信信息超过3000条,悬挂横幅标语119条,张贴海报764张,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

“‘贝贝’作为新科技手段的尝试,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取扫黑除恶信息的兴趣和宣传效果。”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珠海国土资源系统将结合自身职能,不断挖掘多种宣传方式,积极面向全社会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及线索举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