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大亚湾海洋综合执法部门与公安联合出击 查获涉嫌非法捕捞渔船2艘

时间 : 2020-11-20 09:26:48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11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惠州大亚湾大队联合大亚湾区公安局开展海上突击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船艇4艘,在宝塔洲附近海域展开突击执法行动,查获涉嫌在禁渔区使用禁用网具非法捕捞作业的涉渔“三无”船舶2艘,没收禁用网具(地笼)80个,定制网具1张,长约50余米;抓获涉案人员4人。执法人员将上述2艘渔船扣运至大队执勤点,4名涉案人员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的规定,根据国务院《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国务院令第310号),已将4名涉案人员通过“两法衔接”交由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今年以来,根据省总队统一部署,大亚湾大队已检查渔船2413艘次,拆除定置网16050米,收缴“长城笼”45000米,电鱼用电线4000多米、电球9个,拖网5张、拖架5个,查获涉渔“三无”船舶156艘,立案查处各类渔业案件36宗,通过“两法衔接”向公安机关移交非法捕捞案件7宗,涉案人员15人,有效震慑各类非法捕捞行为。